<返回 数据帝扒天气
【数据帝扒天气】为何台风登陆珠海 受灾最重的却是澳门?

台风来临前要关注台风登陆地,但问题是——不能只关注台风登陆地!

【数据帝扒天气】为啥只有春天才适合放风筝?

作为一个来自风筝之都的资深玩家,数据帝从来没怀疑过只有春天才适合放风筝,但这是为什么呢?

台湾帮大陆挡了多少台风?

台风“尼伯特”登陆台湾后直逼大陆,来看看这些年台湾帮大陆挡过多少台风?

来自大师兄的高考坏天气答题攻略作为曾经被高考虐过的大师兄,数据帝赠送坏天气答题攻略。
既然能防雷 能不能造个“雷神”?

听说雷电能劈出氮肥劈出负氧离子,甚至劈出新能源,这电能用吗?

同样荒野求生 小李子为啥比森林王子惨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同样遇到一头熊,森林王子的命运比小李子好太多了。抛开童话与现实的差异,光从天气设定来看,小李子注定要比森林王子虐。

4月里的“暴雪”红色预警来了

你以为人间最美四月天,现实中的4月却是漫天飞“雪”糊你一脸,让你鼻涕一把泪一把。数据帝·萌扒了下飞絮档案,发现近几年这货来得越来越早……

不是所有清明时节都能雨纷纷

马上就要进入清明节气,“清明时节雨纷纷”又来洗脑,来扒扒我国各地清明时节是否都能雨纷纷。

越南干旱难道怨我国?近期越南干旱请求中国开闸放水的新闻在网上炸开了锅。很多人为我天朝慷慨激昂的大国风范点赞,但也有人用阴谋论的心理揣度,是否中国截留了邻国的水资源?
3天直降20℃ 真正的春天还有多远?南方前几天还暖似“五月天”,8日开始就冷如“三九四九天”,用短短3天领略三种季节的变化。当然,这还算不得奇葩,数据帝扒开历史,发现3月还有更加任性狂乱的时候。
今年冬天是个非典型暖冬?今年是暖冬?听到这个消息,估计有不少盆友又要吐槽了,明明差点被“世纪寒潮”冻傻的记忆还在,你却跟我说暖冬?到底,这个冬天是冷还是暖?数据帝会用数据给大家一个说法。
“世纪寒潮”之豪赌,你赌赢了吗?寒潮终于过去,你是否还记得此前8-15天的惊天预报引发的吐槽和豪赌血案?
雪最南能下到哪里?BOSS级寒潮来袭,据说连广东广西都有可能下雪。OMG究竟我国的雪花最南能飘到哪里?
“棉裤”预警都出来了 这回寒潮玩大了冷空气来袭,这回,除了因为很强力升级成了寒潮,它甚至还被冠上了“世纪”、“超级”、“霸王级”等霸气侧漏的前缀。它真的当得起这个名头吗?又有哪些地方是被超级寒潮重点“关照”的?数据帝扒给你看!
最冷在三九,真的吗?明天就是“三九”了。老人家常说“数九寒天,冷在三九”,最冷的日子要来了。这段时间的寒冷程度从“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的俗语中也可见一斑。可明明都是冰上走,为何要说三九最冷?那四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