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裤”预警都出来了 这回寒潮玩大了

中国天气网独家    01-20

冷空气来袭,这回,除了因为很强力升级成了寒潮,它甚至还被冠上了“世纪”、“超级”、“霸王级”等霸气侧漏的前缀。它真的当得起这个名头吗?又有哪些地方是被超级寒潮重点“关照”的?数据帝扒给你看!

它真当得起“世纪寒潮”之名吗?

冷空气来袭,这回,除了因为很强力升级成了寒潮,它甚至还被冠上了“世纪”、“超级”、“霸王级”等霸气侧漏的前缀。你之前可能还会嫌弃秋裤的老土,待数据帝盘点一番后,估计你甚至要自己吵着穿棉裤or毛裤了,毕竟我知道你——

【】降温大破尺度 “棉裤预警”来了!

不过,无论媒体如何兴奋地称之为“世纪寒潮”,严谨的数据帝还是要扒一扒,它真的当得起这个名头么?

我们先来看看这次冷空气过程可能影响到哪些地方,本世纪以来的一月它们最冷时都冷成过什么样子?

21世界以来部分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数值

你对那些寒冷还有记忆吗?别担心,这次寒潮过程将刷新你本世纪对一月的最冷记忆。从今天开始的未来一周(20-26日)里,东北、华北、西北、长江流域等地区,气温纷纷突破下限,一大波城市都会迎来气温的多日连续下跌,连续创新低。就连之前冷空气来袭时一直都很暖很High、“超级寒潮”都罕有的华南,也会沦陷其中。

这不禁让数据帝想起前段日子里股票熔断的场面,请不要问我什么是熔断,全是泪点。

到底哪些地方是被超级寒潮重点“关照”的?把预报和上面的历史数据一对比,你就知道了。

数据帝:这次冷空气当得起“世纪寒潮”之名吗?

数据帝:这次冷空气当得起“世纪寒潮”之名吗?
注:两图选取的预报数值均为20日08时数据

最高气温方面:

北京、南京、杭州、合肥、广州、成都等省会级城市,未来3-5天里都有可能迎来21世纪以来一月最高气温最低的一天!

最低气温方面:

济南、合肥、南昌、广州、成都、重庆、武汉、长沙、南京等省会级城市,未来3-5天里很有可能出现21世纪以来一月最低气温最低的一天,其中,成都还有望打破了有气象记录以来一月的最低纪录(1955年1月5日-4.6℃)!

从这个角度来说,对上述地区而言,这次寒潮确实当得起“世纪寒潮”之名,而对于还没穿秋裤的小伙伴们来说,这回也憋折腾什么秋裤了,赶紧升级,什么棉裤、毛裤、保暖裤统统都翻出来吧!

在此,数据帝也正式发布棉裤预警!

数据帝:这次冷空气当得起“世纪寒潮”之名吗?

最后,东北那嘎达的小伙伴们就憋管怎么穿了,把能找着的裤子都穿上吧。至于最南边的那小撮橙色区域的,你们可以傲娇地穿短裤自拍晒图了!

分享到: 0

本期数据帝

韩旭:90后气象分析师,时尚boy,身在气象局,心系娱乐圈

制作团队

  • 编辑:朱茜
  • 审核:信欣 陈曦
  • 设计:弓盈 马心晟
  • 技术:高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