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秋季赏菊旅游景点提示图

2015-09-02 09:47:03 中国天气网

2015年9月秋季赏菊旅游景点提示图2015年9月秋季赏菊旅游景点提示图

每年的农历九月九日是传统节日--重阳节,又名菊花节、茱萸节。重阳节正是菊花开放的好时节,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风霜高洁之际,宜登高望远,赏菊赋诗。

不少人选择以登高、赏秋为主题的休闲游来度过这个传统节日。但是祖国山河壮丽多姿,菊花胜景大多散落在悠远的地方,中国天气网为您细数那些“菊花盛开的美丽景点”。

2015年9月秋季赏菊旅游景点提示图

山东济南——到了济南之后,你可以从大明湖南门进,顺着曲水亭街,边观泉边赏菊,吃着油璇,观着景,一直漫步到金街泉城路。今年曲水亭的菊展的布花范围还扩大了许多,内容丰富了许多,各色菊花从百花洲一直摆到了王府池子,绝对可以一饱眼福。

济南赏菊景点:1、趵突泉公园 2、千佛山风景区

2015年9月秋季赏菊旅游景点提示图

广东中山市中山小榄——小榄素有“菊城”之美誉,菊花文化贯穿小榄的历史,初起有“菊试”、“菊社”等民间组织,后来逐渐演变成为每10年一度的“黄花会”。小榄人栽培、扎作菊花的传统艺术代代相传,并不断发扬光大,特别是扎作立菊方面,小榄人更是有巧夺天工之技艺,不断刷新世界纪录。

历史上每逢菊花盛开时,各家族将各种菊艺摆设在一起评比高下,美其名曰“菊试”,后发展为菊花会,会期数天至十数天不定,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赏菊、赛菊、吟菊、画菊、尝菊、水上飘色、菊花戏等。小榄菊花会以花为媒,以菊会友,技艺精巧,规模宏大,构成了独具一格的民间传统综合性花会。

广东赏菊景点:1、龙山公园 2、江滨公园 3、凤山公园

2015年9月秋季赏菊旅游景点提示图

河南开封——开封种植菊花的历史源远流长,有记载的历史就可以追溯到1600多年前的南北朝,而从1983年开始,开封每年都会举办菊花会。花会期间,可以说满城都是菊花香。开封的菊花目前有数千种,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历代传下来的珍贵品种,还可以看到花工们精心培育出来的新品种,如“层林尽梁”、“洞庭秋色”、“黄山云雾”、“西湖柳月”、“葵花向阳”“贵妃醉酒”“嫦娥奔月”、“桃李争春”等等,充满诗情画意。

河南赏菊景点:1、龙亭风景区 2、禹王台公园 3、大相国寺 4、清明上河园

2015年9月秋季赏菊旅游景点提示图

浙江桐乡——桐乡是“中国杭白菊之乡”,杭白菊种植已有三百多年历史,桐乡的白菊,花瓣洁白如玉,花蕊灿如黄金,色香高雅;更重要的是,这里的白菊味甘性凉、药食同源,因此在明朝年间就被杭州府列为贡品,“杭白贡菊”也由此得名。桐乡人会在这个季节用菊花装扮整个城市,用遍地田野杭白菊建起一个独一无二菊海生态旅游观光基地,让游客走进桐乡体验着花的浪漫,并感受到这片田野的主人特有的真诚和质朴。

桐乡赏菊景点:1、桐乡乌镇 2、福严寺

2015年9月秋季赏菊旅游景点提示图

北京——北京自古以来便有养菊花、赏菊花的习俗,在老北京那,称呼菊花为“九花”,每到花期,古时总能听到街上的叫卖声,每家每户也都会买上几盆,养着、供着、赏着,还邀请亲朋好友,一起到家里欣赏,并作诗咏菊。北海公园每年都有大型的菊花展,看菊花去北海也成了很多朋友秋季的选择。在广州一般选择文化公园看菊展,几乎各地区都有菊花展,何必舍近求远,这就是北京的“菊花文化”魅力所在了。

北京赏菊景点:1、北京植物园 2、北海公园 3、世界花卉大观园

2015年9月秋季赏菊旅游景点提示图

安徽东流——东晋大诗人陶渊明曾有诗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大诗人一生酷爱菊,而东流镇也因陶渊明“日驻彭泽,夜宿东流”的佳句得名。陶渊明更是常来此处种菊、赏菊、采菊和赋菊,而东流更是被誉为“菊邑”。

安徽赏菊景点:1、东流双塔 2、大渡口长江度假区 3、纸坑山 4、云雾坑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