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夏季消暑美食

2014-07-18 08:27:48 中国天气网综合  

炎炎夏日,您是否还在为如何战胜酷热而苦思冥想呢?您可否想过用美食打败酷暑呢?您可以采用“冷战”术,食用冰冷刺激,甜润爽滑的菜品,也可采用“热战”术,食用热腾腾的菜肴,以热克热,出身淋漓大汗。近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就带我们“冷热兼攻”全方位搜罗了多道最适宜夏季食用的美味,带我们“食战”炎炎夏日,开启健康美味之旅!

●印度冰淇淋

世界各地夏季消暑美食

印度冰淇淋那冰凉、香浓爽滑的奶油吃起来绝对不亚于意式冰淇淋,在炎热的夏日食用是再适宜不过了。传统的印度冰淇淋为了让其不在印度次大陆炎热的天气中快速融化,特地将冰淇淋放置在小陶罐中与外部热空气隔离。这种冰淇淋比西方冰淇淋奶油更浓厚、滑腻,有玫瑰、芒果等口味。

最佳食用地:孟买餐厅或甜品店。街边小摊卖棒冰式的此类冰淇淋。

●墨西哥烤玉米

世界各地夏季消暑美食

墨西哥的烤玉米可能含热量相对高些,但极为美味,值得一尝。烤过的玉米上先涂上奶酪、沙拉酱,再撒上辣椒面和酸橙汁,咬上一口,您可能再也不想吃水煮的玉米了。

最佳食用地:墨西哥街市

●韩国冷面

世界各地夏季消暑美食

韩国冷面的特色是里面加有冰块使汤汁冰凉爽口,非常适宜夏季祛暑。劲道的冷面配上黄瓜条、梨片、煮鸡蛋和牛肉,再加入几滴芥末油,营养丰富、美味爽滑。

最佳食用地:韩国首尔

●西班牙番茄冻汤

世界各地夏季消暑美食

西班牙番茄冻汤来自西班牙南部安达鲁西亚,据说最早可能起源于阿拉伯,吃起来十分冰爽,透着一番夏日的味道。它的主料是干面包屑和冰冻西红柿,传统的做法是将西红柿放置在研钵中捣碎至糊汁状,加入黄瓜、灯笼椒、洋葱、蒜、橄榄油、醋和干面包。干面包在这道菜品中非常重要,它使这冻汤区别于普通的液态沙拉,吃起来口感更加浓厚粘稠。

最佳食用地:西班牙塞维利亚风味小吃餐馆

●马铃薯奶油冷汤

世界各地夏季消暑美食

马铃薯奶油冷汤看起来非常优雅、漂亮。它由土豆、西蒜、奶油和鸡汤制成,冷冻后食用,吃起来味道清淡鲜美。由于它的脂肪较高,现在已不太常见。尽管数百年前法国菜肴中就有类似的汤,但据厨师路易·迪亚特称这道菜最早命名为“马铃薯奶油冷汤”是在1917年的纽约的世界级豪华酒店——丽嘉酒店。

最佳食用地:美国纽约餐馆,因为纽约认为这道汤为它们城市的本土发明。

●椰香虾肉豆丸(Acarajéandvatapá)

世界各地夏季消暑美食

在气候常年炎热的巴西,椰香虾肉豆丸是最具代表性的街边小吃。它来自巴西东北部,那里的菜肴多受非洲饮食文化的影响。它的制作方法是先将豇豆捣碎,团成球状,裹入由虾酱、花生和香浓的椰汁做成的馅料,油炸后吃起来香脆可口、回味无穷。

最佳食用地:巴西萨尔瓦多

●青木瓜沙拉

世界各地夏季消暑美食

泰国的青木瓜沙拉由咸鱼酱、酸柠檬汁、朝天椒和新鲜的青木瓜放在研钵中捣碎制成,吃上一口,那清凉的青木瓜加上刺激的麻辣会让您顿时神清气爽,能量倍增。您若在夏季炎热天气中总是昏昏欲睡,这道美食是再好不过的清醒剂了。同时它几乎不含脂肪,是泰国人减肥时最喜欢的食物。

最佳食用地:泰国曼谷

●韩国炸鸡

世界各地夏季消暑美食

时尚美味的韩国炸鸡以其酥脆的口感、薄皮下略带胶黏的脂肪、劲爽的麻辣和浓香嫩滑的鸡肉风行世界,成为世界炸鸡的典范。您可以就着泡菜,喝着冰镇啤酒或韩国烧酒,咬一口酥脆麻辣的炸鸡,沉浸在舌尖的欢愉之中,将夏日的炎热抛之脑后。

最佳食用地:韩国首尔弘益区

●烤肉米粉

世界各地夏季消暑美食

越南首都河内的著名美食烤肉米粉集烤肉和沙拉于一体,非常适宜夏季食用。它由炭烧的猪肉、凉米饭、米粉和大量的新鲜草药蔬菜制成。香浓的味道得益于越南菜中常用的一种蘸酱(nuocmampha)。这种蘸酱由鱼提取物、糖、辣椒、柠檬汁、蒜和味精制成,鲜美而提味。

最佳食用地:越南河内老城区

●菲律宾特色冰淇淋哈啰哈啰(Halo-halo)

世界各地夏季消暑美食

这道菲律宾甜点的名字取自“混合配制”之意,因为它是各种豆子和水果的混合。原料从甜豆、鹰嘴豆到各种果脯,以及水果味的冰淇淋,如芒果味、芋头味、椰子味等等,丰富多样,吃起来绝对冰爽美味。

最佳食用地:菲律宾马尼拉半岛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