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雨水袭湖南 局地有较强降水需防地质灾害

2018-10-13 11:35:38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起(13日)三天,湖南将自西向东迎来一轮中等强度的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明后天,中部和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需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1539401252503058534.jpg今天上午,省会长沙天空阴沉。

未来三天湖南将自西向东迎来一次中等强度降雨过程,主要降雨时段为明后天,中部和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局地大雨;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中部和南部地区阴天有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南部地区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16~18日天气转好。19日开始,西部和北部一带又将有降雨发生。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降水来袭,需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另外,目前湖南直播油菜进入大面积播种阶段,降水偏多的油菜苗田要做好清沟排水工作;同时注意加强菜青虫、蚜虫等虫害的监测和防治。(图/文 戴帅汝)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