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儿】Σ(⊙▽⊙"周末“泡汤”魔咒|南北都将迎雨水

2018-05-10 21:33:34 中国天气网

大家好,我是期待着周末到来的天柱儿。还记得上周末,南方多地都经历了一个雨水满满的周末,不少小伙伴都只能宅在家里。

本周末,雨水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周末会不会又泡汤?

南方|周末又遭泡汤魔咒 闷热十足

明天,南方的较强降雨将转战到湖南、湖北、安徽部分地区,贵州到江苏中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20180510085042740_zao48.jpg

周六较强降雨将向南移动,广西西部到浙江北部有些中到大雨。到周日,雨水将减弱,云南、广西、广东、福建、江西等地还将以小雨为主,好像逃离不了“泡汤”魔咒一样。

20180510090248222_zao72.jpg

周末“泡汤”并不能给小伙伴们降降温,还是热字当头,南方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将在25℃以上,周六30℃以上的区域还将扩大。由于湿度较大,闷热还将是主角。

气温.gif

天柱儿提醒大家,南方的雨水总体上不算太强,但依然会伴随短时强降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要注意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会引发的地质灾害以及对于城市交通的影响。

北方|泡汤魔咒起效一点点 气温创新高

明天开始,春雨姑娘将离开西北,跑到了河北、山东、山西、河南、辽宁等地去了,将以小雨为主。

不要以为春雨姑娘就是温柔的,她还有点脾气,像在北京明后天西部、北部地区仍有小雨或阵雨,或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周六,北方的降雨范围将不断缩小,但在黑龙江、吉林、山东等地部分地区小雨还将现身。到周日春雨姑娘就要“跑路”了,又将迎来好天气。

20180510101112101_zao96.jpg

春雨姑娘一走,气温就直线飙升,13日以后北方30℃以上的范围也将迅速扩大,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以来的新高。而且在华北平原还将有35℃以上的高温出现,像郑州、济南或出现今年首个高温日。

2018051011180536_新高_副本.jpg

周末雨水来袭,天柱儿教大家防“魔咒”的方法,出门注意携带好雨具,或者直接宅在家周日后晴好模式再上线,气温飙升,小伙伴们要注意防晒补水哦。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