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冷气”预警!继续警惕透心凉

2021-10-17 23:17: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截至目前

今年下半年来最强冷空气影响趋于减弱

强降温范围明显缩小

但经过强冷空气的“努力”

气温已经被稳稳压制了

总的来说,这股冷空气对全国气温进行了明显压制,并且跨越了南岭和武夷山,在华南也引起了不算小的气温波动。

今晨中东部气温大面积刷新立秋来新低,数十个国家级站点打破了10月中旬最低纪录。充足的“制冷”效果,加速了北方的入冬以及南方的入秋进程。

bqzp今晨,北京地面泛霜。

由于“冷气”太足,甚至让江南地区许多小伙伴感受了“间隔式”换季:从夏直接切换到“冬”。网友发出灵魂拷问:“江浙沪的秋天就这样过去了吗”。

不过这股冷空气还有“余威”,南方许多地方气温的最低谷将出现在明天早晨,江南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所以,明天南方小伙伴上班、上学,出门前一定要关注实时气温,以免被“冷气”劝退!

这轮冷空气过后,19日开始,另一股冷空气又将“派送”,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继续被压制。经过冷空气的轮番压制,今后一周,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以偏低为主,长江中下游地区天气较常年同期偏凉、偏冷最显著。

比如杭州、长沙、南昌等地,今后一周最高气温将不足20℃,早晚更是仅有10℃出头,凉如深秋,一定要注意保暖。

虽然天气寒意浓,但北方大部分地区受冷高压控制,明天降水稀少,以晴好天气为主,午后还是有暖意融融的赶脚。

qxtx

雨雪方面主要关注青藏高原以及海南等地的较强降水,其中,今夜至20日西藏南部高海拔地区有大到暴雪,不排除出现极端降雪的可能性。

深秋/冬天真的来了

气温变化大

不要贪凉谨防感冒哦~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