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未来三天湖南大部多云为主 湘东南局地有暴雨

2021-06-21 10:37:5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月21日),是进入夏至的第一天。湖南东南部有较强降雨,局地或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后天湘东南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现身。

实况监测显示,6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北部、永州、郴州出现中雨以上量级降雨,龙山、江永、双牌、道县、宁远、江华、蓝山、临武、嘉禾、桂阳、郴州市区、宜章、资兴、桂东等15个县市区出现152站降雨超50毫米,共计44站雨量超过100毫米,江永县铜山岭农场最大降雨量为225.5毫米。

-1长沙今天上午为多云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湖南东南部雨势强劲,局地或有暴雨。具体来看,今天,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部分地区大雨,江永、江华、蓝山、临武、宜章、资兴、汝城、桂东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气温湘南27~29℃。

明天,湘东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蓝山、临武、宜章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5~6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9~31℃,其他地区31~33℃;最低气温湘西19~21℃,其他地区21~23℃。

6月23日,湘东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32~34℃;最低气温湘西21~23℃,其他地区23~25℃。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东南段今明天雨势较强,当地公众需关注预报、预警,注意防范湘东南局地较强降雨及降雨减弱时段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内涝等灾害。(图/文 戴帅汝)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