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一场近乎全食的月偏食将在天宇上演。就我国来说,本次月偏食于北京时间15时18分迎来初亏,17时03分食甚,18时47分复圆,历时3小时29分钟。月偏食初亏到食甚这段时间,我国大部分地区月亮并未升起,因此在国内的观测者看到月亮从地平线升起来的时候,月食已经开始了,也就是“带食月升”。总体来看,我国境内只能看到此次月偏食过程的后半段。接下来,我们通过往年组图,提前感受月偏食的精彩瞬间。图为2019年7月17日,新疆库车县上空的月偏食(叠加照片)。(袁欢欢/视觉中国/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2021年5月26日晚,北京上演月偏食天象,云伴月偏食。(郑峰/视觉中国/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7年8月7日,土耳其凡城,当地观测到月偏食,一架飞机剪影映在月亮前。(Anadolu Agency/Getty Images/视觉中国/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2017年8月8日凌晨,贵阳夜空出现月偏食景象。(张晖/视觉中国/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6日,英国出现月偏食。(PA Images/视觉中国/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6日,法国出现月偏食。(PASCAL POCHARD-CASABIANCA/视觉中国/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月偏食天象11月19日上演 往年组图带你提前感受精彩瞬间

11月19日,一场近乎全食的月偏食将在天宇上演。

下一图集 阳光破云而出 北京上空现“云隙光”景观>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收起 没有更多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