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北方,尤其是内蒙古、东北地区的一些地方,一到冬天,户外俨然是天然的冰冻场,有网友表示“万物皆可冻”、“一到冬天冰箱就休假了”,有时候为了保持户外物品的温度还不得不采取加热措施。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组图,直观感受下“天然大冰箱”的威力吧。图为2021年1月9日,哈尔滨,进入三九,最低温持续在-30℃左右。在早市活鱼摊,为防止水结冰鱼被冻死,摊主就在鱼槽子下升起一个小炭火炉,给水加温。早市的鱼摊热气缭绕,被网友称为“水煮鱼”。(签约供稿人/视觉中国/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2018年1月22日,黑龙江黑河,三条湿透水后的裤子,在-42℃的天气里,短短几分钟就被冻得可以“站立”。(魏建顺/视觉中国/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2018年1月1日,沈阳,大鱼埋雪里保鲜。(签约供稿人/视觉中国/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2017年11月30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北十八道街早市的摊床,不少都扣上塑料棚,里面点上炭炉、加上暖风来给怕冻的蔬菜、水果加温防冻。(张澍/视觉中国/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2017年11月26日,黑龙江黑河,一位辣妈将袋子中的速冻水饺放入一个干净的雪洞中储存。(魏建顺/视觉中国/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2017年11月16日,黑龙江黑河,被“天然冰窖”冻得硬如坚石的排骨和海鲜。(魏建顺/视觉中国/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2017年10月22日,黑龙江黑河,为了防冻一位老人正在给待售的蔬菜盖上大花棉被。(魏建顺/视觉中国/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2015年1月15日,在牙克石农贸批发市场销售冻货的商贩在展示冻鱼。(余昌军/视觉中国/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2015年1月1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冰棍放在冰里卖。(小刚/视觉中国/版权图片 来源视觉中国)

万物皆可冻 一组图体验冬天里的户外“天然大冰箱”

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组图,直观感受下“天然大冰箱”的威力吧。

下一图集 广西桂林平乐县连续晴日 家家户户忙晒柿饼> 点击查看更多文章
收起 没有更多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