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上海杭州等地纷纷加入下雪群聊

2022-11-30 19:18: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作为近日天气界主角,寒潮的实力在制冷、造雪、带风等各方面得到全方位体现。

今晨截至8时,26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刷新下半年来新低,哈尔滨为入冬后首次跌破零下20℃,沈阳、太原、北京、天津、兰州入冬后首次跌破零下10℃,西安、郑州、南京为入秋后首次跌破0℃。

今天上午9时,内蒙古额尔古纳冷到滴水成冰。视频@内蒙古气象这样低的气温,基本上给些水汽就能下雪。随着气温下降,昨天开始,部分地区降水相态也出现了由雨到雪的转化。郑州、西安、南京、合肥、长沙、武汉、杭州陆续迎来下半年的初雪。 据统计,杭州常年平均初雪日期在12月底,今年提早了足足一个月!

华南一带,直到今早,此前积攒的暖意还迟迟不肯散去,但奈何寒潮势力过于强大,今天白天气温出现倒降,降温幅度将达到12-18℃,从短袖到毛衣,基本是一步到位。

明天白天华南气温还略有下降,北方气温则步入回升通道。之后,随着寒潮影响收尾,全国偏冷的程度有所好转,但气温回升的步伐比较缓慢,总体还是冷冷冷的节奏,大家依然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哦~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低温黄色预警,未来三天我国南方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明显,其中广西东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江西大部、安徽南部、湖北南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较历史同期偏低7℃左右。另外,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也较历史同期偏低5~7℃。

另外,这次贵州中东部、湖南中西部一带可能出现较大范围冻雨,冻雨严重时可能压垮电线、树木、铁塔等,导致电力输送和通信设备受到影响,相关部门也需要注意防范。再来看看未来降水趋势,随着冷空气占据主场,水汽匮乏,未来几天北方以晴朗干燥天气为主。这次寒潮没赶上下雪的地方,可以期待下次水汽到位,遇见一场能白头的雪~

至于南方,未来几天水汽依然比较强盛,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12月3-4日,还有一轮大范围降水过程,其中江汉东部、江淮、江南大部、华南西部及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雨水+低温,要警惕湿冷攻击~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