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资讯

今明天湖南中北部局地有大雨并伴有雷电

2022-01-21 10:51:5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

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门户网站

一键查天气

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三天(1月21日至23日),湖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今明天,湘中以北局地大雨,并伴有雷电,需注意防范。

昨天,湖南全省被小雨笼罩,湘东南最高气温14~16℃,其他地区8~10℃;各地最低气温6~8℃。

-1
长沙今天上午阴天。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以持续阴雨天气为主,其中今明天、25至26日湘中以北局地大雨。气温北低南高,整体呈下降趋势。

具体来看,今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湘东南最高气温14~16℃,湘西北7~9℃,其他地区11~13℃;湘东南最低气温7~9℃,其他地区5~7℃。

明天,湖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中南部、邵阳北部、娄底、长沙、湘潭、株洲北部局地大雨;北风3~4级;湘西北最高气温5~7℃,湘东南11~13℃,其他地区8~10℃;湘东南最低气温7~9℃,其他地区4~6℃。

后天,湖南阴天有小雨,其中永州北部、衡阳南部、郴州北部、株洲南部局地中雨;北风3~4级;湘西北最高气温5~7℃,其他地区7~9℃;湘西北最低气温3~5℃,其他地区5~7℃。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天湖南局地降雨较强,需防范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正值春运,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春运交通、疫情防控等方面有不利影响,公众请注意防范。此外,湖南近期早晚气温低,大家请注意防寒保暖。(图文/戴帅汝)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