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低于0℃时 行车一定要先做这件事

2022-01-18 14:26:32 来源: 央视网  

冬季行车如何热车?气温低于0℃时行驶前最好先热车。

我们平时说的热车,指的并不是让车热起来,实际上是让机油热起来。这三杯机油,是同一瓶机油分别被放置在-10℃、0℃和10℃的环境中,经过一整夜之后的状态。我们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在10℃的环境中,放置一夜后的机油依然顺滑如水;放在0℃环境中的机油,其黏性已经变大了;而放在-10℃的环境中的机油明显有些凝固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王都:车辆停止以后,车里面所有的机油,都回到油底壳下边,越到冬天机油黏性越高,所以它需要润滑的时间就会越长。启动以后直接就跑,机油还没有布满所有的发动机内部,这样的话会对发动机和其他一些零部件有比较大的磨损。

气温越低,汽车机油就会变得越黏稠。新能源电动车没有发动机,所以无须考虑热车。但是燃油车如果不热车直接开走,就会导致发动机损伤,并在缸壁留下特有的划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查发现,发动机、变速箱等重要部件内部的磨损,90%都是在冷车启动三分钟内造成的。汽车后期出现了漏油,发动机、变速箱异响等问题,也与不热车有着密切的关系。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