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将遭地中海风暴 威力最大时或如一级飓风

2020-09-18 08:3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国家气象局发布预警信息称,从9月17日起,希腊将遭受一个名为“伊亚诺斯”的地中海风暴威胁,希腊各地恐将迎来狂风暴雨。

希腊国家气象局表示,“伊亚诺斯”风暴的主要特征是强降雨。在爱奥尼亚海和希腊南部地区,风暴掠过时,将有强风和雷暴雨。

据报道,地中海风暴又称地中海气旋或地中海飓风,在极少数情况下,这类风暴会达到一级飓风的强度。气象专家称,这种风暴并不罕见,每年都会发生一到两次,但很少会影响到东地中海地区。

报道称,和飓风一样,地中海风暴的特点是强风围绕中心点(风眼)旋转,经常伴有大雨。但事实上,它们通常比在大西洋产生的真正飓风弱得多,所带来的危害并不是风速,而是随之而来的暴雨和引发的次生灾害等。

希腊气象专家称,如果地中海风暴真的袭击希腊,可能不会造成大范围的破坏,但会带来猛烈的强风和暴雨。随着风暴的接近,希腊气象部门将会随时监控并发布更多预警信息。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