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寄哀思 防火不容忽视倡导文明祭祀

2020-04-01 08:50:24 来源: 中国天气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清明祭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每年清明,大家纷纷踏青祭祖,缅怀先人。扫墓祭祖多在人流密集区进行,焚香烧纸活动频繁,加之春季多大风天气,在雨水稀少的地区极易发生火灾事故。因此,呼吁大家清明节期间安全祭祀、文明扫墓。

1、明祭祀新风尚,摒弃传统的燃烧纸钱、冥物、燃蜡烛、放鞭炮祭祀方式,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扫墓祭奠、悼文祭奠等祭祀活动。文明祭祀活动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还可以绿化环境,造福后人。

2、切实增强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有关森林防火规定,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坚决防止山林火灾的发生。

3、树立环保观念,增强环保意识。自觉做到不在重要交通干线、十字路口、城乡大街小巷等公共场所烧纸钱、撒冥币,自觉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