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天气|南方雨中迎新春局地暴雨 北方多地仍有雾霾

2020-01-23 22:27: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

马上到除夕了

遗憾地告诉大家

期盼已久的太阳

不打算跟大家一起过年了…

除夕天气|南方雨中迎新春局地暴雨 北方多地仍有雾霾

南方雨水“占位” 太阳还得“失踪”几天

作为南方冬天的特色,阴冷依然是未来几天的关键词。这场从猪年下到鼠年的大范围降水表示,十分想和大家一起迎新年。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低涡切变影响,23日夜间至25日,江淮南部、江南、华南大部以及贵州东部和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湖南西南部、江西中北部、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上述地区累计降水量40~8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

另外,24日至26日,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华北西部、江汉北部等地也将迎来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黄淮西部和江汉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此外,川西高原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东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

划个重点:青海东部、甘肃东部、陕西、河南、湖北西部、山西南部、安徽西北部以及川西高原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

南方亲们想见太阳的话,还得再等等。预计初三至初六(27-30日)南方大部地区有望转晴,太阳回归。

冷空气实力不够 华北黄淮太阳有点“糊”

最近几天中央气象台连发大雾预警,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等地能见度甚至不足200米。

不过今天中午开始,北风进场,清扫能力还是很明显的。但大家应该也注意到了,由于冷空气实力不够,河北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等地雾、霾依旧十分顽固。

预计,23日夜间,华北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24日至2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有所减弱,以轻度霾为主,河北南部、山西南部等地局地有中度霾。24日夜间和25日,受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部分城市霾加重。

另外,23日夜间至24日早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北部、广东沿海、福建南部沿海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月23日18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总之,无论南方还是北方,太阳都不太好见,出门也不太好出门,今年就让我们一起宅家迎新春吧!

-End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