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大雾和强降雨撞上节前春运高峰 这些地方要注意了!

2020-01-20 15:19: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春节将至,此刻的你,已经踏上回家路了吗?据交通运输部消息,眼下,节前春运客流高峰已经凸显,客流量主要集中在我国中东部地区,旅客出行以中短途为主。那么未来几天,各地春运出行天气如何?中国天气网贴心推出节前高影响天气地图,这些地方的旅客要注意了!

节前春运客流高峰凸显 未来四天这些地区需防范不利天气

华北黄淮雾和霾又起 夜间至早晨时段影响最重

据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介绍,未来几天,我国华北黄淮等地的雾和霾天气将再度发展,可能会对高速通行、机场航班起降等造成不利影响。

重点影响时间段:1月21日-23日白天,其中夜间至早晨影响最重。

重点影响路段:G4京港澳高速、G45大广高速、G3京台高速、G20青银高速、G22青兰、G30连霍高速途经河北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部以及安徽北部的路段。

专家提醒,大雾天气可能导致高速封闭、航班延误等,旅客出行前要密切留意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好行程。另外,雾天行车,一定要开启雾灯、保持合理车距、低速行驶、勤按喇叭,以保证出行安全。另外,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及山东北部有重度霾,这些地区的旅客出行需做好健康防护措施。

预计23日夜间至24日,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或雾天气才会逐渐减弱消散。

南方节前雨一直下 出行注意防雨防滑

北方是雾和霾来“捣乱”,而南方则是雨水来“搅局”。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至25日,江淮、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将先后有中到大雨,湖南、江西、广西等地局地暴雨,累计降水量有40~80毫米,局地100毫米以上。

重点影响区域:21日至23日,降雨主要集中在贵州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地区这一带。24日起,降雨区域南压至江南中南部至华南一带。

重点影响城市:上海、杭州、南京、南昌、长沙、武汉。以上海和长沙为例,这两个城市未来七天每天都有降雨,将在雨水中迎接鼠年的到来。

当大雾和强降雨撞上节前春运高峰 这些地方要注意了!图为上海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当大雾和强降雨撞上节前春运高峰 这些地方要注意了!图为长沙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胡啸表示,未来南方的降雨量和常年同期相比异常偏多,但整体雨强不大,因此对春运交通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不过,雨天道路湿滑,旅客出行还是要注意防雨防滑。另外,湖南、江西、广西等地局地可能会有暴雨,仍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除了这两块区域之外,我国其他大部分地区节前的天气总体还是有利春运出行的。

回家过年,是期待,更是寄托。不论您是即将踏上回家路还是正在回家的路上,中国天气都祝您一路平安,早日和家人团聚!(策划/张方丽  设计/刘红欣  数据支持/胡啸  审核/冯玮 陈曦)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