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雨雪明日达鼎盛 春运枢纽城市需警惕道路结冰

2020-01-14 14:42: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14日春运进入第五天,雨雪天气又来搅局。14日夜间起,中东部再次迎来一轮雨雪天气过程,15日此轮雨雪过程最为鼎盛,需重点关注湖北、安徽、江苏等地雨雪转换、道路湿滑,可能对春运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14日夜间开始,北方的雪和南方的雨都开始向东扩展,西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和北部开始逐渐出现雨夹雪或小到中雪。

15日为本轮雨雪最鼎盛时段,范围包括西北、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江南及华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江南中北部多地达到中雨级别;江汉江淮雨雪交杂,累积降水量大;西北东部到黄淮西部则是雪花纷飞,小到中雪为主。中东部雨雪明日达鼎盛 春运枢纽城市需警惕道路结冰

石妍表示,在春运枢纽城市中,15日,武汉率先出现降雨,下午逐渐转为雨夹雪,郑州和合肥也陆续开始出现雨雪天气,南京到了夜间,也有望迎来飘雪。

16日北方降雪进入尾声,大范围降雪结束,江淮一带仍有雨雪交杂,江南雨势减弱,17日中东部地区再度回归雨雪稀少的格局。

专家表示:此次雨雪天气会导致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其中,陕西、河南地区会有积雪、道路结冰的情况发生;湖北、安徽的降水量比较大,出现积雪的可能性不大,但夜间地面容易冻结,对公路交通有一定影响。随着春节日渐临近,返程客流逐步增加,建议大家返程要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行程。(文:冯玮 设计:陈玉洁 数据支持:石妍 审核:张方丽 胡啸 刘红欣)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