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森林火灾西线明火扑灭 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9-12-07 11:30: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消息,12月5日高明凌云山发生森林火情,截至7日凌晨5时,佛山境内的西线明火已全部扑灭,东线及北线毗邻高要段火情基本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佛山、肇庆两地正联手扑救,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通报称,多线扑救力量利用后半夜温度低、湿度大的气象条件,采取“分线作业、重兵突击”的方式,连夜作战开展扑救,截止到7日凌晨5点,佛山境内的西线明火已全部扑灭,东线及北线毗邻高要段火情基本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现在佛山、肇庆两地正联手扑救,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

此前通报称,12月5日,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凌云山荫岗水库附近山体发生的火情,经过全力扑救,南线盈香生态园附近山火已基本得到控制,西线、北线以及东面与肇庆交界区域正组织扑救中。火线周边群众已迅速进行了安全疏散,截至7日凌晨1时,全区共疏散1101人,现场救火人员安全,无人员伤亡报告。

火情发生后,由于风力不断加大、火场以松树为主且地形环境复杂、人员装备无法进入火场,造成火势一度难以控制。高明区各级各部门协力抢险,现场集结了高明区各级消防力量、佛山军分区民兵,广州、珠海、江门等地森林消防队,武警部队等25支扑救队伍共计2585人,动用消防车85台、无人机4台以及省航空护林站直升机3台等一批救援设施。

截至6日晚11时许,赶来增援的福建森林防火队、湖南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首批310人直接奔赴火场。经过重新调整部署、增加专业力量、组织强力扑救,火情逐步受控。

6日晚,广东省副省长张虎到现场指挥部指导防灭火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确保危险区域群众撤离干净不漏一人,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要靠前指挥,现场必须密切配合,杜绝各自为政,确保施救工作安全扎实高效推进。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