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降雨降温寒意十足 明起气温逐步回升

2019-10-16 10:41: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几天,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河北全省降温明显,各地最低气温均降至个位数,北部地区甚至在0℃以下。今天(16日)早晨,河北多地继续出现降温的同时,还出现了降雨天气,进一步加重了寒冷的感觉。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从明天开始,河北各地气温将逐步回升。

河北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今早7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普遍在9℃—10℃之间,北部地区多在0℃以下,其中张家口坝上的康保县达到零下7.4℃。与昨天同时刻相比,石家庄、邢台、邯郸、承德、秦皇岛、唐山六市气温均出现了1℃—3℃不同程度的下降。而在石家庄、邢台、邯郸还出现了小雨或零星小雨,河北南部降温伴随着降雨,体感愈加寒冷。

河北多地降雨降温寒意十足  明起气温逐步回升16日早晨,河北石家庄降温降雨,体感寒冷。

今天,河北全省各地的最高气温会保持低迷的状态,普遍在13℃—18℃之间,并且一反常态,今天白天时段,南部地区要比北部地区更冷一些。不过,这种寒冷不会持续太久,从明天开始到本周日,河北全省气温会逐步回升,预计到了周末,中南部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又会回升至20℃以上。

天气方面,未来两天,降雨会频繁现身,不过量级不大。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承德、秦皇岛多云转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和沧州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明天夜间到18日,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降雨又降温,天气寒意十足。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防寒保暖措施要不断加强,外出最好穿着厚秋装或薄冬装,切不可盲目进行“春捂秋冻”,特别是抵抗力较低的老人和儿童,外出必须增加衣物,以防疾病发生。(文/图 关子盛)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