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华东部分地区持续少雨干旱 国庆节前仍难觅降雨

2019-09-20 16:05:09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伴随着冷空气的接力来袭,江汉至华南大部从9月初开始的连续高温天气高温已经结束,但对于华东和华中的部分地区来说,少雨的天气格局依旧没有改变,并且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而未来10天,上述地区降雨稀少的天气格局依旧难以改观。

中国天气网气象服务首席胡啸介绍,9月初开始,江汉至华南大部持续出现高温炎热天气,降雨也是较常年明显偏少。以武汉、长沙、合肥、和南昌这四个省会城市为例,9月1日08时至20日08时的实况监测显示,武汉累计雨量仅有1.5毫米,长沙3.2毫米,合肥11.9毫米,南昌18.6毫米。而上述4个城市常年9月上中旬的累计雨量均在50毫米以上,武汉更是有61毫米。

持续的高温少雨,已经导致湖北、安徽、江西、湖南等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像是在湖北咸宁,据咸宁网报道,截至9月16日,咸宁全市因旱生活受影响3302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7519公顷,成灾面积27838公顷,绝收面积6555公顷,农业经济损失28613万元。

胡啸介绍,从目前的天气形势判断,一直到9月底,华中,华东等地雨水稀少的天气格局仍不会改变,上述地区的旱情难以靠降雨解除,抗旱工作仍需继续。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