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半数地区已入秋 周末两天秋高气爽宜出游

2019-09-20 10:58:13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到九月中旬以来,河北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逐渐走低,这也进一步加速了河北各地的入秋进程。截止目前,河北已有半数地区进入到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天气也越来越凉。预计本周末,河北大部地区天气晴朗,气温小幅回升,非常适宜外出游玩,观赏秋景。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9日,河北省的入秋版图再次扩大,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等12地都已进入“秋姑娘”的怀抱。以及邢台和邯郸两市的大部分县区,都在9月15日,加入到了秋天的“阵营”,至此,河北省已经有半数地区正式进入到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

今早8点,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气温在15℃-20℃之间徘徊,北部的张家口和承德两市气温在10℃上下,早晨外出时,只有穿上一件薄外套,才不会感觉到凉意。

河北0920.jpg20日上午,河北石家庄多云,天气凉爽。

今天,河北的各地的最高气温在24℃-28℃之间,和昨天相比,变化不大。而周末两天,河北各地的最高气温会出现1℃-3℃的回升。

降水方面,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明天夜间到22日,张家口、保定西北部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2日夜间到23日,全省晴间多云。

总体来说,周末两天,河北大部以晴为主,还是非常适宜大家外出游玩的。不过,近期河北早晚凉意明显,昼夜温差加大,要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发生。(文/图 关子盛)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