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晴热强势“霸屏”湘南多雷雨 长沙未来一周高温满贯

2019-08-18 10:46: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高温“霸屏”湖南,昨天(17日)76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局地直逼40℃。预计未来十天,晴热高温还将持续,降雨总体偏少,湘南多分散对流性降雨。

昨天(17日)08时至今天08时,湖南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湘西北、湘东南局地出现了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高温还在肆虐中,93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76县市超过37℃,最高气温39.9℃,出现在益阳安化。

湖南晴热高温强势“霸屏” 湘南多分散对流性降雨今天上午9时,长沙一池荷花已接满阳光。(图/曾彦彦)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省内大部晴热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7~39℃左右。降雨总体偏少,不过湘南多分散对流性降雨,需谨防局地短时强降水影响。

湖南晴热高温强势“霸屏” 湘南多分散对流性降雨长沙高温持续,最低气温也达29-30℃。

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永州、郴州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19日晚到21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湖南高温势头正盛,气象专家提醒广大民众在高温时段应减少室外活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提醒农民朋友关注田间旱情的发展,适时开展灌溉防旱等工作,气象部门也将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文/曾彦彦)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