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湘西湘南雨水频繁 “浇灭”高温

2019-08-03 10:54: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湖南站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未来三天(3-5日),湖南整体天气趋势呈现出“晴雨两重天”的格局,湘西、湘南多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最高气温逐渐下降,高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西、湘南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到大雨;最高气温湘中及以北34~36℃,其他地区30~32℃,共15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最高温出现在岳阳市华容县,达36.7℃。为此,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暴雨1县次、高温23县次、雷电32县次。

未来三天湘西湘南雨水“浇灭”高温 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3日上午9时,长沙天气晴好,阳光露脸。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近期省内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今天(3日)受副高东退和热带低压云系影响,湘西局地大雨;4至9日,省内大部分地区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及怀化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4日晚到5日白天,湘西、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5日晚到6日白天,湘西、湘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温方面,省内最高气温逐渐下降,高温整体呈缓解趋势。今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南32~34℃,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高气温33~35℃,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5~27℃。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湘西湘南等地,局地短时强降水频繁,当地公众外出要注意关注临近预报,携带雨具;同时提醒仍处在高温地区的朋友,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图/文 曾彦彦)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