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6省区局地大暴雨 华北黄淮炎热升级

2019-06-23 06:23: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起3天(23-25日)强降雨区南压,贵州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强降雨。26日开始上述地区的雨水将有所减弱,28日开始南方新一轮强降雨又来袭。气温方面,京津冀、山东等地高温持续,东北或将有望入夏。

南方强降雨持续 广西广东等地局地大暴雨

自6月20日开始的南方降雨正愈演愈烈,新一轮强降雨来到了雨势最强时段。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23日至25日强降雨区南压,贵州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强降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和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头一

今天强降雨主要出现在广西、广东、福建等地,中央气象台预计,江南中南部、华南、云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北部和南部沿海、福建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40~60毫米,局地可达8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南方6省区局地大暴雨 华北黄淮炎热升级

明天,内蒙古东北部和中西部、青海东部、甘肃河西、四川西部和南部、贵州西部、云南中东部、江淮西部、江南中东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南部、云南东北部、江西东部、福建西部和北部、广西南部和西北部、广东中西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200毫米)。

南方6省区局地大暴雨 华北黄淮炎热升级

25日08时至26日08时,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甘肃河西、四川西部和南部、云南北部和中东部、江淮西部、江南东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江南东部、广东中南部和东北部、云南东部、广西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

南方6省区局地大暴雨 华北黄淮炎热升级

26日开始,南方降水明显减弱,27日进入短暂的降水间歇期。28日起,新一轮强降水又会上线,西南地区东部、华南西北部到长江中下游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分析,虽然雨带有明显南压,但前后降雨区仍有重叠之处,产生叠加效应。在其影响下,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北部、广西等地洪涝及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建议继续加强灾害监测和防范,做好灾害隐患点、病险水库及城乡内涝的防范应对,同时要加强江河雨情水情监测、巡查防守,以及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工作。

华北黄淮高温范围扩大 东北再迎30℃+

未来一周华北中南部、黄淮一带高温频繁,华北、黄淮、东北等地以干热晴晒为主。今明天高温范围有所扩大,内蒙古东部、辽宁西南部明后天也有高温发展。高温最突出的地方是京津冀、山东、河南一带,北京、石家庄等地未来一周或将出现三至四天的高温。济南则是今年北方高温表现最突出的省会级城市,今年6月的高温日数已有13天,或将挑战历史6月高温日数的极值纪录。

此外,东北大部未来三天最高气温也将升至30℃以上,不过早晚时段最低气温20℃上下,比较凉快。常年夏至节气期间,东北不少地方的入夏也都会提上日程,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东部一带通常都是在夏至期间入夏。未来几天随着东北气温走高,或将有望入夏。

加载全文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放到
桌面
反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