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天气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

近期全国降水稀少 东部地区气温偏低

2017-01-21 16:50:05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天(21-22日)我国降水稀少,东部地区气温偏低,公众出行注意防寒保暖。

监测显示,1月20日08时至21日08时,全国降水较弱,山东半岛部分地区降雪1~4毫米,四川东南部局地出现中雨;内蒙古中部、山西、河北西北部、北京等地相继出现6~8级大风。

受冷空气影响,今8时较昨8时,江汉、江南中北部等地降温4~6℃,吉林东部等地降温6~10℃;今晨,气温零度线在湖北南部至浙江南部一带。

受降雪和路面结冰影响,山东境内部分高速路段封闭。

中央气象台预计,我国东部地区气温偏低。21日至22日,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3~5℃;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体感温度偏冷,最低气温零度线位于江南北部,接近历史同期旬平均最低气温。

21日至23日,全国大部天气晴好,仅在四川盆地、贵州、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小雨或阵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小雪或阵雪。

未来两天具体预报如下: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阿勒泰地区、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辽宁北部、山东半岛东北部及西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广西西部、云南南部和东部、贵州西部及台湾东部等地有小雨。内蒙古中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及江淮东部等地有4~6级风。

近期全国降水稀少 东部地区气温偏低

22日08时至23日08时,西藏西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阵雪;四川盆地南部、贵州西部、云南南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近期全国降水稀少 东部地区气温偏低

北京地区天气预报

预计21日至22日,北京地区天气以晴为主,能见度好;21日有4、5级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21日至22日白天最高气温0℃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零下9℃左右。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近期全国降水稀少 东部地区气温偏低

全国道路交通影响预报

预计21日08时至22日08时,道路交通主要受降雪和大雾天气影响。受降雪影响的路段主要位于东北地区、内蒙古东北部及山东和西藏西南部等地,受雾影响的路段主要位于四川、云南等地。

近期全国降水稀少 东部地区气温偏低

受小到中雪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京哈高速(G1)辽宁昌图—吉林四平—长春—哈尔滨段

绥满高速(G10)黑龙江牡丹江—哈尔滨—大庆段

哈同高速(G1011)黑龙江哈尔滨—宾县段

鹤哈高速(G1111)黑龙江绥化境内路段

丹阜高速(G1113)辽宁丹东—凤城段

珲乌高速(G12)吉林吉林—长春段

沈海高速(G15)山东烟台境内路段

荣乌高速(G18)山东威海—烟台段

威青高速山东威海境内路段

102国道辽宁昌图—吉林四平—长春—哈尔滨段

111国道内蒙古乌兰浩特境内路段、黑龙江泰来—齐齐哈尔—讷河段

201国道黑龙江七台河—牡丹江—吉林白山—辽宁丹东段

202国道黑龙江拜泉—哈尔滨—吉林吉林—梅河口—辽宁抚顺段

203国道黑龙江明水—吉林松原—长岭段

204国道山东烟台境内路段

216国道新疆阿勒泰境内路段

217国道新疆阿勒泰境内路段

219国道西藏那木如—门土—霍尔段

221国道黑龙江哈尔滨—依兰—佳木斯段

222国道黑龙江哈尔滨—绥化—铁力—伊春段

301国道内蒙古满洲里境内路段

302国道吉林图门—延吉—长春—内蒙古乌兰浩特段

303国道吉林集安—通化—辽源—四平段

304国道辽宁丹东境内路段

受雾影响的主要路段有:

京昆高速(G5)四川德阳境内路段

成渝环线(G93)成都境内路段

成温邛高速成都境内路段

108国道成都境内路段

214国道云南勐腊境内路段

海上大风预报

预计,21日08时至22日08时,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海域、南海西南部部分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22日08时至23日08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南海中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近期全国降水稀少 东部地区气温偏低

气象专家建议,受冷空气影响,近期我国东部地区气温偏低,风力偏大,出行需做好防风保暖工作;台湾海峡及南部海区需注意防范海上大风的危害;未来三天,全国降水稀少,但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以及四川、云南等地需注意防范降雪或大雾天气对道路交通等春运工作的不利影响。

查天气,添加”中国天气网“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
返回顶部
首页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