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生活

冬天为什么容易长胖

2017-01-21 06:24:47 中国食品科技网  

冬天寒冷的时候我们总喜欢围在一起吃火锅,一是热闹二是暖和。要吃火锅,就不能没有够味的各式调料,花生酱、沙茶酱、麻油等等,这些调料的超高热量都不可小觑。而且每一种调料都能刺激人的味蕾,使人食欲更加旺盛。

到了冬天,天气寒冷,人们的味觉增强,食欲大振,饮食会不知不觉地过量,使热量的摄入大大增加。再加上气候原因,使人睡眠充足,汗液减少。另外,因为寒冷,人体内还会积极地储存御寒的脂肪,因此,身体摄取的热量多于散发的热量。

在寒冷的冬天,被窝可是他们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特别是在没有工作、没有学习任务、没有聚会的日子妹纸们,是不是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能在暖和的被窝里渡过呢?孰不知,你正和被窝你侬我侬,谁都离不开谁的时候,脂肪君悄然来袭哦!

天冷了,运动少了:冬天因为寒冷懒得动,交感神经将变得迟钝,且对能量的消耗也会衰退,身体内多余的能量转变为脂肪屯积起来,因而容易肥胖。

春节大福利
带着天气去旅行的好产品“晴游”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