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回暖快局地将升至10℃ 黄河乌海段已开河

2019-02-20 11:09:17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内蒙古雪停天放晴,气温迅速回升,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最高温都升至0℃以上,春日的气息渐浓。预计未来三天,气温还将继续上升,乌海局地的最高温可接近10℃左右。同时,天气转暖,黄河内蒙古段也开始破冰,昨天,黄河乌海段首开,已开河4公里,比去年提前9天。建议防汛部门关注气温回升对黄河开河的影响。

20190220104027FBC7BD76056CE92E6CF5AFF2DD17D343.jpg
今天,呼和浩特气温回升,年轻人们已开始在室外吃冰激凌。郭敏摄

昨天,内蒙古降雪趋于停止,据监测显示,19日08时~20日08时,全区只有赤峰市宁城县、通辽市奈曼旗等4个旗县出现小雪,降雪量0.1~2.3毫米。今天,全区大部地区天空放晴,气温迅速回升,各地的回升幅度在2—4℃,预计今天白天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最高温都升至0℃以上,特别是西部地区回温迅猛,乌海市今天的最高气温为9℃,春天的脚步愈来愈近了。同时,呼和浩特市今天的最高气温也重回冰点以上,为2℃,较昨天回升3℃,东部的乌兰浩特市和通辽市最高温分别为7℃和5℃,天气偏暖尤为明显。

今天已是“数九”中“七九”的第七天,意味着河冰开始融化,鸿雁即将归来。据内蒙古气象局资料显示,进入2月以来,黄河内蒙古段沿线气温持续偏高,2月1日至17日,位于黄河上游的乌海市平均气温为-7.8℃,比2018年同期高1.6℃,2月19日黄河乌海段开河,截至19日10时已累计开河4公里,比去年提前9天。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以晴间多云为主,只在鄂尔多斯市南部有小雪,气温还将继续回升,后天西部城市如巴彦浩特、巴彦淖尔、包头市等地的最高温将普遍升至5℃以上,乌海局地的最高温可接近10℃左右,呼和浩特市的最高温可升至6℃左右,东部呼伦贝尔市等地的气温也将全面重回冰点以上,满洲里市的最高气温会升至3℃,都将创下今年来的新高。

近期气温回升明显,黄河开河速度将加快,气象部门会及时发布气温变化信息,建议防汛等相关部门关注气温迅速回升对黄河开河的影响。另外,目前昼夜温差较大,公众出行还需注意添衣保暖并做好对道路结冰的应对准备工作。(文:郭敏 袁梅)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