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微博首获“典赞·2018科普中国”十大自媒体

2019-01-17 16:57:30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1月16日下午,作为中国科普传播界的一项年度盛事,“典赞·2018科普中国”揭晓盛典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中国天气网微博首次荣获“十大科普自媒体”称号,这也是自活动创办以来首个获此殊荣的气象类账号。此外,现场还揭晓了2018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十大网络科普作品”等奖项。

4e7b0ea1ae559756221ab3bb27a485f8_副本_副本.jpg
中国天气网微博获奖。

“典赞·2018科普中国”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人民日报社共同主办,旨在创新表达形式,促进传统科普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精准满足公众个性化需求。今年“十大科普自媒体”申报主体更加多样化,微信公众号、微博、视频直播、今日头条、短视频等平台账号纷纷参与竞争,可以说,这是一场全媒体账号的“博弈”与“厮杀”。

经过专家初评、网络集赞、专家终评多个环节层层筛选,中国天气网微博从众多优秀自媒体账号中脱颖而出,最终与央视节目《加油!向未来》官方抖音号,果壳网旗下的“物种日历”微信公众号,以及广受公众喜爱的“混子曰”微信公众号等知名新媒体账号共同跻身“2018年十大科普自媒体”,这也是获奖中唯一的气象类账号。

111.jpg

中国天气网微博2009年成立,致力于创新气象科普宣传,坚持发布有趣、有料的原创内容,多次在重大天气事件中引导舆论,制造科普话题,打造了多个转评、点赞超10万的“爆款”科普文章,原创“全国高温榜出炉”等热点跻身微博热门话题榜,让“高冷”的气象科普变得“接地气”、有温度。

此前,在《人民日报》、微博、新浪网联合主办的2018年政务V影响力峰会中,中国天气网微博获“全国十大气象系统微博”称号,并在人民网舆情数据发布的“2018年气象系统双微排行榜”中夺冠,中国天气网微博位列第二。此番在“典赞·2018科普中国”评选中荣获“十大科普自媒体”,是对中国天气网微博的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认同度的又一次肯定。

同时,在中国天气微博推出的“局地小姐姐”系列短视频入围“十大网络科普作品”,这是国内首个气象类真人实验科普短视频,《如果把天气预报中的大暴雨泼在你身上》、《多大风可以吹跑一个100斤左右的小姐姐》等内容,以“将气象带到人们身边”为理念,将专业的气象知识从枯燥抽象的数据转化为与人有关、可感可知的实际影响。

今后,中国天气网微博团队还将继续努力,为受众推送更加“有料”、更多样化的气象服务内容。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