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侵袭内蒙古 未来三天回温无望局地伴降雪大风

2019-01-17 15:48:59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内蒙古受强冷空气侵袭,大部地区大风降温不断。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东部部分地区有降雪,同时全区伴随大风低温天气,西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4-6℃,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

14日起,内蒙古迎来一股强劲的冷空气,东部地区风雪交加,中西部地区遭遇大风降温天气。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持续低迷,天气寒冷。昨天东北部的呼伦贝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均在-30℃以下,中部集宁、呼和浩特、包头等地的最低气温在-20至-17℃之间。

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今天白天,冷空气持续发力,内蒙古气温总体较低,中西部地区最低气温在-18℃左右,东北部呼伦贝尔市多地最低气温在-35℃左右,尤其根河和图里河地区气温都将出现-40℃以下的极寒天气,其中,根河-41℃,图里河-43℃,寒冷刺骨。

1547690377570074191.jpg今天,呼伦贝尔海拉尔最低气温-32℃,伊敏河被冰封。(图:赵可新)

明天是“四九”的开端,内蒙古大部气温仍将持续低迷,回温无望。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到来,预计19日,西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气温还将继续下降,降幅为4-6℃,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微到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4、5级西北风。

近日,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持续偏低,特别是东部牧区受影响较大,建议市民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在阳光晴暖、空气良好的中午时段多到户外活动,增强免疫力,抵御流感侵袭。此外,牧区要特别注意防范严寒的影响,确保人畜安全。(文/王媛媛 孟晓峻)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