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河北霾减弱或消散 周五空气质量再度转差

2018-10-15 15:57:07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13日开始,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霾。最近两天,霾持续发展、加重。预计,明起三天(16-18日),持续多日的霾有望减弱或消散。不过周五开始,中南部地区扩散条件再度转为不利,或有中-重度污染。

1539572484228024127.jpg15日,河北石家庄上空能见度低,空气质量不佳。

今天,由于气象扩散条件不利,使得河北多地的空气质量再度下降。据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的数据显示,今天15时,河北石家庄、保定、廊坊三市达到重度污染级别,空气质量AQI指数均超过了200,首要污染物为pm2.5,较14日同时刻相比,数值有所上升。

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发布最新预报,明天,受偏北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转为有利,污染自北向南逐渐减弱,上午北部地区、下午至傍晚中南部地区逐渐好转,转折期间受输送影响,南部地区将出现短时中重度污染。 17-18日中南部地区近地面主要受偏东北至东风控制, 西部沿山地区空气质量轻度污染,其它地区良-轻度污染; 19-21日中南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再次转为不利,污染积累发展,将出现中度-重度污染过程。

另外,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阴转多云,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廊坊、沧州、衡水阴有小雨,其中沧州北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

由于霾中含有大量的污染物颗粒,随着呼吸进入人体后,会影响身体健康,公众应减少外出,减少户外活动;如果外出,要佩戴防护性较高的口罩,归来后,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肌肤,同时,针对天气的变化,外出携带雨具,并适时增加衣物。 (文图/关子盛)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