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雨势升级南宁等地局部有暴雨 16日雨停升温

2018-10-14 11:20:52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到来,广西东北部昨天(13日)已局地降温达8℃,雨水范围也逐渐扩大。预计,今明两天全区降雨将继续加强并逐渐东移,大部气温也有所下滑,公众需做好防雨防降温的准备。

昨天(13日),冷空气就已经渗透到广西东北部,全区大部气温都已有所下降,尤其是东北部16时已经比12日同一时刻降了5~8℃。同时东北部出现了中雨,局部大雨。预计未来三天内,冷空气继续渗透南下,雨水随之向南向东蔓延,各地气温也将有所下跌,凉意更添几分。

广西.jpg今天上午10时,南宁雨雾朦胧,交通繁忙。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雨水继续在中北部造势,桂林、柳州、河池、贺州、来宾、南宁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雨势强劲,有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小雨。15日,雨水强度升级,主力也逐渐移至广西东部,贺州、梧州、贵港、来宾、南宁、玉林等市及桂林、柳州两市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16日,降雨进入尾声,上午天气逐渐转好。

气温方面,由于此次冷空气实力有限,加上前期基础气温不高,所以此次降温幅度不算大,预计全区大部平均气温将下降3~5℃。预计今天开始各地气温逐步下滑,到16日气温将降至本轮降温过程的谷底,17日气温开始反弹。

2018年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赛事将于16-21日在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5个城市举行。17日前广西有降温和降雨天气,风力稍大,对赛事活动开展有一定的不利影响。17-19日,全区转为多云天气,由于天空云量较多,大晴天较少,气温不算高,总体对环广西比赛比较有利。

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不利,提醒公众出行除了备好雨具也要注意驾车适当减慢速度,增加制动距离,防范暴雨可能会带来的局部内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此外还要做好防降温的准备,备好衣物,适时添加。(图、文/黄丽娜)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