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温比亚”影响 湖北今夜雨加大襄阳黄冈等局部有暴雨

2018-08-17 15:25:17 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今天(17日)到明天,湖北北部自东向西有一次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雨量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南部以阵雨为主、局部雨量中等,并伴有偏北风4-5级、阵风6-8级,江湖河谷阵风可达7-9级。湖北有望暂时告别高温天气。

20180817103238F18893220F8C41E2F000877138660A7B.jpg
今天上午,武汉上空乌云密布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中心已于今天凌晨4时05分前后在上海浦东新区南部沿海登陆,下午15时其中心位于安徽当涂境内。中央气象台预计,“温比亚”将以每小时2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到明天,湖北大部伴有4-5级的偏北风,阵风6-8级,尤其江湖河谷阵风达7-9级。另外,今天白天,黄冈等鄂东北地区率先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十堰、恩施等西部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也逐渐有阵雨或雷阵雨光顾。晚上开始,雨区范围扩大,雨势增强,襄阳至黄冈一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荆门至咸宁一带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明天,十堰、襄阳、孝感等地仍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后天,台风影响逐渐减弱,全省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为主。过程累计雨量北部2-40毫米、局部50-100毫米,南部5-20毫米。

雨水叠加偏北大风,湖北未来三天将告别高温天气。今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0-33℃之间;明天,最高气温西部29-32℃,东部27-29℃;后天,随着台风远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1-34℃。

气象专家提醒,受台风影响,湖北风力加大,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交通航运有不利影响,需防范大风造成的构筑物和搭建物倒塌,加强涉山涉水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同时,局地强降水来袭,应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灾害以及中小水库及湖泊洪水风险。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