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体验 感受气象科技科普魅力

2018-05-21 09:15:37 中国气象报社  

5月20日,在“诗言气象”的诗词朗诵声中,2018年气象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正式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全国性、群众性气象科技活动盛会。

在气象科技成果展上,世界上最先进的静止气象卫星“风云四号”A星,天气雷达、气象探测无人机、微波辐射计等天地空一体化、精细化、自动化的观测设备,我国自主研发且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数值天气预报系统GRAPES,智能网格预报服务平台,大城市精细化预报系统等纷纷亮相。

在科普互动体验区,天气衣橱、虚拟现实台风体验、现场知识问答等活动,可参与、可体验、可互动,寓教于乐地讲好气象科技创新故事。据了解,5月19日至22日举办的科普互动体验活动,通过近百项实物、模型和多媒体展示拉近气象与公众的距离,吸引广大公众了解气象发展、感受科技魅力、激发创新兴趣。

1.jpg

图为气象科技活动周现场,小朋友正在兴致勃勃感受气象科技科普魅力。刘伟东摄影

2.jpg

图为2018年气象科技活动周开启科技盛会。庄白羽摄影

3.jpg

图为气象科技成果展和科普互动展现场。孙楠摄影

4.jpg

图为小女孩与气象机器人互动。庄白羽摄影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