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山东气温冲击30℃ 五一假期南方雨纷纷

2018-04-27 07:35:34 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月底前,升温是大势所趋,29日中东部大范围地区气温升至30℃左右,达近期高点。今(27日)明天,降雨主要集中在广东、云南等地。五一期间,南方降雨范围扩大,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行程。

山东河南气温冲击30℃ 江南开启入夏进程

北京2_副本.jpg25日,北京天气炎热,游客“全副武装”游览天安门广场。

昨天,全国大部仍是以升温为主,京津冀、河南、山东等地天气晴朗,气温普遍在25℃以上,热如初夏。

今天,冷空气继续驻守新疆,乌鲁木齐最高气温继续下跌到至13℃,再添凉意。而东路冷空气则东移南下,黑龙江东部、吉林东北部等地降温明显,降幅可达4-8℃,同时华北、黄淮北部气温也将略有波动。今天升温的重心则转移到湖南中北部、贵州东部、广西西部一带,最高气温升至25℃以上。

明天,东路冷空气影响结束,东北、华北、黄淮北部气温明显回升,大部地区升幅都有4-10℃。吉林省会长春最高气温可能达28℃,不仅会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在当地4月份的历史上这样高的气温也是非常少见。同时,天津、石家庄、济南都将达29℃,内蒙古东南部局地气温甚至达33℃,天气比较燥热,外出需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

29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华北至黄淮大片地区气温将达29-30℃,达近期高点。省会级城市中,石家庄、济南、郑州气温都将达31℃左右,体感炎热。

季节.gif

江淮、江南、华南部分地区明天起最高气温也将升至27℃以上,后期气温波动不大,湖南、江西、浙江多地将开启入夏进程。从最新的预报看,长沙、南昌28日、杭州28或29日、福州29日都可能入夏。南昌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9日,长沙和福州为5月11日,杭州为5月23日。

未来几天,南北方气温齐回升,白天晴热,出行需防暑防晒,及时补水;北方早晚温差仍较大,需及时增减衣物。预计30日起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五一假期后期北方气温将下滑,大家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

今明天强降雨集中华南沿海 五一假期南方多雨

近几天,全国降雨范围不大,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华南地区。昨天,海南岛、广东中部和西南部、广西东南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大雨或暴雨,海南定安县出现大暴雨(100~134毫米)。

今天,广东、云南等地雨势依然不小。中央气象台预计,27日,华南南部和云南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和海南岛局地有暴雨。

明天白天,华南降雨明显减弱,以小到中雨为主。

29日_副本.jpg29日,假期第一天,江南降雨增多。

展望五一假期,南方多雨。4月29日,江南的降雨有所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江淮中东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西部、湖南中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西部、安徽南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50~7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据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4月30日-5月3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北部还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同时,因为大气不稳定,可能还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广东部分地区雨势较强,需防范山体滑坡、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五一假期,南方多降雨,大家应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合理安排出行,注意安全。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