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内蒙古暖意“中断” 呼和浩特等将跌破冰点

2018-02-19 11:27:12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内蒙古一派暖意迎春节,各地气温不断回升。不过今(19日)起,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暖意将被中断,内蒙古大部将出现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呼和浩特、包头等地最高气温将跌回冰点以下。

191055078B12E2AA4C0B17E57363B6E30A42CBED.jpg内蒙古近日天气晴好,适宜进行赏灯等节庆活动。(袁梅 摄 )

近日,内蒙古在一片暖意中度过春节,多地最高气温升至冰点以上。像是巴彦淖尔临河市,昨天最高气温达到6.1℃,首府呼和浩特最高气温也升至3.4℃。

不过随着一股冷空气袭来,内蒙古大部将出现大风、降温、降雪天气,暖意将被临时中断,多地跌回冰点以下,天气寒冷。以呼和浩特为例,明天最高气温将跌至-1℃。

冷空气来袭内蒙古暖意“中断” 呼和浩特等跌回冰点以下明天,呼和浩特气温将下跌。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将有4、5级西北风,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兴安盟、呼伦贝尔有小雪或零星飘雪,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气温下跌2-4℃。

今天正式进入雨水节气,所谓“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意味着降水渐渐增多,降水形态也由雪花慢慢变为雨滴。不过近日内蒙古仅局地有零星雪花孤单散落,降水较为稀少。气象专家提醒,空气湿度小,风速较大,容易发生森林火灾,相关部门应做好森林防扑火准备工作。此外未来几天气温仍较寒冷,公众出行需注意防寒保暖。(文/田艳芳 张晓梅)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