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儿】南方暴雨连番“轰炸” 山东河北等地高温问你怕不怕

2018-06-18 21:28:45 中国天气网

大家好,我是天柱儿,端午假期转眼间就过去了,明天又要上班啦!同样上班的还有暴雨和高温。

IMG_2329.jpg

南方|两轮暴雨连番“轰炸”

南方新一轮降雨过程昨天已经拉开帷幕,预计今后三天强降雨还将逐步向东移动,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徘徊。

预计今天夜间-明天,重庆东南部、贵州北部、河南南部、湖北中北部和西南部、湖南西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南南部、湖北中部和东北部、安徽西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20180618172958348_wan24.jpg

明天夜间开始至20日,湖南中部、江西东北部、苏皖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20180618173115733_wan48.jpg

强降雨下起来就是没商量,下到你没脾气,一轮紧接着一轮。21-22日,江南中南部、云贵高原及华南西部将有中到大雨,其中江南中部、贵州南部及广西北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上述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18日夜间至20日,华北、东北地区、内蒙古东部等地仍有雷雨天气,局地有大雨或暴雨,伴有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180618112725449_东北_副本.jpg

强降雨来袭,天柱儿提醒小伙伴们出外要携带好雨具,以备不时之需,同时还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以及地质灾害和山洪灾害。

山东河北|部分地区高温来袭

对于河北、山东、河南北部一带来说,雨水逐渐减少,气温将不断攀升,明天开始再度迎来持续性的高温天气。

部分地区持续高温日数可以达到4-5天,比如济南在21-24日最高气温都将达到或者超过35℃,暑热天气再度来袭。

20180618110143403_济南-无水印_副本.jpg

在南方,雨水驻足江南等地,广东、广西、福建等地气温钻了雨水的空子,闷热天气将有所发展。最近两天两广一带已经有零星高温出现,假期后高温将会成片出现。像广州、南宁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3-34℃,并将持续一段时间。

天气炎热,提醒小伙伴们外出注意防晒,勤补水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