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儿】南方&华北东北握个手 雨水要来搞事情

2018-06-12 21:26:15 中国天气网

大家好,我是天柱儿。今天,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了特朗普和金正恩会谈,一大早这个历史性的握手就刷屏了。

大概雨水想来蹭蹭热门,南方和东北、华北也要来握个手,南北雨水携手相约来搞事情。

广东广西“龙舟水”来袭 云南雨连连

从昨天开始,随着西南季风重新北上,广东、广西等地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拉开序幕,“龙舟水”强势来袭。

20180612092855741_龙舟水成因示意_副本.jpg

今天夜间到明天,雨水还要接着下,点名广东的小伙伴!预计广东大部、广西中东部、江西东南部、福建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中部和南部沿海局地有大暴雨。

除了广东等地外,云南也是雨水频繁,今夜至明天云南西部和东北部有大雨或暴雨,其中云南西北部局地有大暴雨。后天起雨水将逐渐减弱。

近期南方强降雨多发,需防范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如遇城市道路积水,在未知深浅时,千万不要轻易趟水。

华北东北多雷雨

北方的雨水搞起事情来还要加点料,强对流天气出没,注意了!

明后天,东北地区、华北、黄淮北部将会多雷雨天气,局地不乏大到暴雨的身影,同时需要警惕局地雷暴大风甚至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180612100034624_东北、华北谨防强对流_副本.jpg

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强对流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吉林东部、辽宁南部、北京东部、天津北部和南部、河北东部、山东大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级以上雷暴大风,局地并伴有冰雹。

吉林南部、辽宁大部、河北东部、北京东南部、天津、山东大部、云南西部等地等地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50毫米以上。

天柱儿提醒小伙伴们,外出记得携带好雨具,如遇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要在安全的建筑物内躲避。

河南、山东等6省局地高温来袭

南北方雨水来搞事情,高温也要来刷刷存在感。

明后天,黄淮及其周边地区,依然延续高温炎热的状态。明天高温范围最大,陕西关中、山西西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大部、安徽北部的最高气温都将达到或超过35℃,局地37-38℃。

对于上面提到的地区来说,这次高温持续的时间比较久,要到15日以后才会逐渐降至35℃以下。

天气酷热,小伙伴们要注意做好应对暑热天气的准备,外出做好防晒,多喝水,家中常备防中暑药物。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