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儿】一周天气|妈妈再也不用担心 想知道的高温暴雨都在这里

2018-05-13 21:50:16 中国天气网

大家好,我是天柱儿。愉快的周末又过去了,收拾收拾心情明天就要上班去。这份一周天气宝典收好了,新的一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会乱穿衣、被雨淋了。


北方|热不持久

周二起雨水来降温

夏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周三之前,京津冀、河南、陕西、山西、山东、内蒙古等地的最高温都将飙升至30℃以上,身在东北的长春也不示弱,明后两天最高气温也将突破30℃大关。济南、天津,还将冲击今年的首个高温。

20180513090513555_新高无水印_副本.jpg

但好在这次红红火火的炎热不会太持久,15日开始随着雨水的来临,又能凉快不少。

预计周二至周三,华北东部、黄淮、江淮、黑龙江南部、辽宁东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SEVP_NMC_STFC_SFER_ER24_ACHN_L88_P9_20180513120007200.jpg

周二至周四,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其中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部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炎热天气也将逐步得到缓解。


南方|热你不是两三天

周四起强降雨再袭

新的一周,南方小伙伴们要继续被“烤”了,气温一升高就没那么容易罢休,热你没商量,30℃+的气温不在话下。

气温13.gif

在杭州、长沙、福州、海口等地还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出现,南京、上海、南昌和重庆等地虽然没有达到高温标准,但34℃和35℃热度相差无几。

划重点→福州、海口很有可能出现连续5天的高温,此外福建政和、沙县等地周三甚至可能达到40℃,天柱儿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热。

20180513100116606_福州-无水印_副本.jpg

20180513100117762_海口-无水印_副本.jpg

不仅是白天热,晚上也不凉快。南方大部地区夜间最低气温也有25℃左右,像长沙周二到周四最低气温还将达到27-28℃,热的感觉几乎24小时在线。

新的一周雨水重头戏出现在周四到周六,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华南西部等地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SEVP_NMC_STFC_SFER_ER24_ACHN_L88_P9_20180513020016800.jpg

广西、广东、福建、海南等地雨水不多,但还是要防范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

小伙伴外出要注意防晒防暑,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来袭时要注意在安全的建筑物内躲避。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大家还要留意临近预报哦~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