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儿】是时候展现真正实力了 南北方将迎今年来最热天

2018-05-12 21:46:34 中国天气网

大家好,我是天柱儿。近些天,雨水似乎都当上了天气舞台的主角,明天开始,雨水就要退居二线,炎热要登场啦!

看!今天30℃就只有一小块,“唰”的一下,明后天大面积地区气温将超过30℃,南方和北方的小伙伴都能感受到“热”力十足。

气温.gif

炎热一登场,非同凡响。从北到南,一片红红火火,13-16日多地也将刷新今年以来气温的新高。连地处东北的长春,15日最高气温也将飚至32℃。

123.jpg

在一些地方,炎热还将加码,高温直接站上C位。省会级城市中,石家庄、济南、郑州、长沙、南昌、福州,都将有35℃以上的高温出现。

特别要点名福州,15日以后可能出现持续高温,尤其是16日将高达38℃,将打破有气象记录以来5月最高气温新纪录。

20180512150314774_福州新无水印_副本.jpg

尽管雨水的主角光环不再,但是它还是想着刷刷存在感。

今天晚上到明天,江西中部、浙江南部、福建西北部、云南南部和中部、广西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仍将有大雨,广西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80512180000000_XML_1.jpg

到周一,广西、广东、福建、江西等地还将继续有小雨。

雨水虽然不强,但给了炎热助攻。由于湿度较大,小伙伴们体感将格外闷热,就像是行走在蒸笼里一样。

天柱儿提醒大家,炎热来袭,要注意防晒补水,家中常备一些防中暑的药物。同时,近期短时强降雨、雷暴等强对流天气仍然多发,在户外时要记得及时到安全的建筑物内躲避。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