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儿】30℃气温@你 一大波创新高在路上

2018-05-09 21:29:59 中国天气网

大家好,我是已经换上夏装的天柱儿。相信有很多小伙伴和我一样,已经把短袖、裙子、短裤等都翻出来啦,迎接夏天的到来。

现在的冷空气都是弱弱的,已经掀不起什么大波澜,最多就是在热和凉快中转换一下,之后气温又将会蹭蹭蹭往上飙。

像这一股冷空气,明天起会给北方带来降温和雨水。预计明天青海、甘肃、陕西、山西、内蒙古南部将有小雨,其中陕西南部、内蒙古南部有中到大雨。

20180509090024142_yb48.jpg

青海、甘肃等地降雨还伴随着降温,最高气温大多只有20℃左右。北方其他地方的气温在11或12日也将下跌,不过也维持在20℃左右的样子,还是妥妥春天的感觉,凉快不少。

冷空气影响过后,随着暖湿气流的强势反攻,气温又会再度转入快速回升的通道。一大波创新高的气温@你,本周末到下周初不少地方会迎来今年以来最热的日子。

13-15日,从呼和浩特到长沙、南昌,气温一路高歌猛进,一大片红红火火,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0℃。河北中南部、河南、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甚至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热度直超南方。

20180509104036771_创新高.jpg

南方代表队中的广西、广东、海南等地则表示不服,高喊“我们不一样”~华南等地遭遇的热不同于北方的干热,近期,广西、广东、海南等地的最高气温都维持在30℃左右,气温高的同时湿度还大,闷热像蒸笼一般。

明天雨水还将给继续炎热加“料”,预计明天,广西东部和广东西南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沿海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地区将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018050910025110_华南.jpg

目前,华南地区已经进入汛期,需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在不知积水深浅时不要贸然前行,同时强对流天气多发,如在户外遇到雷暴、大风等天气,要及时到安全建筑物内躲避。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