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儿】雨停是不可能的 两广等地暴雨还要下两天

2018-05-07 21:35:25 中国天气网

大家好,我是持续关注暴雨的天柱儿,今天还是要继续说说暴雨的那些事儿。今起3天,前期“偷懒”的华南前汛期要发威,广东、广西等地暴雨连着下。

华南前汛期是指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地一年中第一个多雨的时段,主要出现在4到6月。为什么说今年它“偷懒”了呢?天柱儿翻看资讯,发现“证据确凿”→

20180507095230688_mci180506.jpg

4月20日华南前汛期已经开始,但雨下得一直不温不火,福建和广东东部还存在气象干旱。

现在,华南前汛期发威了!今天,广西东北部、广东东部、福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广东汕尾和揭阳、福建漳州和厦门局地大暴雨。

明后天,华南前汛期还将继续发威,在广西、广东等地“盘踞”,暴雨哗哗下。

预计明天,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西部、广西西部和东南部、广东西南部、台湾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局地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0180507090144290_zao48.jpg

后天,华南大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东部、西藏东南部、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台湾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周四开始,雨水将明显减弱。

20180507090234804_zao72.jpg

这轮强降雨虽然能缓和气象干旱,但天柱儿提醒大家,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还有防范强对流天气,如遇冰雹、大风等天气,应及时到建筑物内躲避。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