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儿】南方暴雨没停歇 轮到广东广西等7省区

2018-05-06 22:11:44 中国天气网

大家好,我是明天不想上班的天柱儿。这些天,天柱儿都在岗在线,新的一周和我一样继续在线的还有暴雨、冷空气。

01暴雨

新的一周,暴雨将持续在线,不过往南边跑了,广东、广西、湖南等地的小伙伴要注意了!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安徽南部、浙江西部、湖南南部、江西东北部、福建西部、广西中北部、广东中北部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还将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0180506173155471_wan24_副本.jpg

周二开始,长江中下游地区雨水下线,将和北方一起,携手沐浴在阳光中。

20180506173244472_wan48_副本.jpg

以为暴雨就此下线?too simple~暴雨还将继续在广东、广西等地上线,而且以短时强降雨为主,也就是短时间内下倾盆大雨。

预计周一夜间到周二白天,广西南部、广东中南部、福建南部、台湾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20180506102812523_06-3_副本.jpg

周二夜间到周三白天,广西西部和东南部、广东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南方暴雨持续ing,小伙伴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

02冷空气

除了暴雨,继续在线的还有冷空气。明后天,它还将继续南下,但降温幅度不大。湖南、江苏、安徽等地明天最高气温有望降到25℃以下,广东、广西等华南地区在周二也将摆脱30℃。

20180506171758187_t24change24.jpg

同时,明天新的一股冷空气要上线了,首先将给新疆带来大幅降温,降幅普遍达到10-14℃,局地超过15℃。乌鲁木齐的最高气温将出现17℃的“大跳水”。

20180506090700413_06-1_副本.jpg

随后将影响西北地区,等到抵达中东部时,影响将明显减小。由于预报时效较远,天柱儿还在持续关注中,小伙伴们也要留意气温变化哦。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