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儿】暴雨预警升级 5省市暴雨局地大暴雨

2018-05-05 22:20:18 中国天气网

大家好,我是天柱儿。这个周末有没有小伙伴和天柱儿一样,宅在家里,做个安静的美男(女)子?

天柱儿宅在家里是因为要工作,但南方的小伙伴应该是被雨水逼得不得不宅家。那得怪谁?还不是冷、暖空气那两个熊孩子!他们追逐打闹,雨水就哗哗下了。

冷暖.gif

今天晚上到明天,冷、暖熊孩子还是在重庆、湖北、安徽、江苏一带打闹,把强降雨连成一线,中央气象台已经将暴雨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

预计5日20时至6日20时,重庆东部、湖北西南部和东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部、江苏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2018050517505932_wan24.jpg

冷空气在“玩耍”的过程中,还不忘带来降温,明天安徽和江苏北部、湖北西北部、河南西南部最高气温将降到20℃以下,在雨中显得略有些湿凉。

20180505083855455_t24change48.jpg

同时,安徽、江苏一带还可能会出现破坏性大风天气,预计陆地瞬时风力会达5-8级,江河湖面8-10级,小伙伴还需要注意远离广告牌,谨防高空坠物。

不让人省心的两熊孩子在带来强降雨的同时,还可能导致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天柱儿提醒大家要注意防范。

周末过去后,冷、暖熊孩子仍然无法无天,继续玩闹,冷空气更皮一点,追着暖空气跑,到下周一就跑到广西、湖南、江西等地去了。

明天夜间到周一,先给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局地带来暴雨,并将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0180505175110895_wan48.jpg

伴随着雨水,南方大部将迎来2-6℃的降温,其中安徽东南部、江西中部以及湖南中南部的降幅还将达到8~12℃,不少地方最高气温会降到25℃上下,变得舒适不少。

20180505083948241_t24change72.jpg

小伙伴们外出要注意带好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气温波动,要适时添减衣物哦。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