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儿】暴雨预警!这些地方周末要泡汤

2018-05-04 22:43:05 中国天气网

大家好,我是周末还要上班的天柱儿。真羡慕你们这些可以休息的人,五一假期后没上几天班,又迎来了周末。

哭哭.gif

这个周末打算怎么过?约上三五好友,外出赏花郊游?还有烧烤龙虾啤酒,唱K野餐聚会?

天柱儿提醒小伙伴们,在做周末计划时,要当心暴雨、沙尘这些“拦路虎”,分分钟让你的计划泡汤。在这里,天柱儿推出周末宅家指数,看看你的周末是不是适合宅在家。


重庆、湖北、安徽、江苏、河南
宅家指数:★★★★★

有小伙伴抱怨说,最近中了放假就下雨的魔咒,天柱儿只能说实在太巧了,雨水也爱上了放假日。

6d8c1b2fly1fpej62kdnoj20pi0dbn25.jpg

这个周末,雨水更加“放肆”了,暴雨到大暴雨要来了!中央气象台已经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重庆、湖北、安徽、江苏、河南等地的小伙伴,周末还是老老实实宅在家。

20180504092808956_04-2_副本.jpg

预计预计4日20时至5日20时,重庆南部、湖北东北部和西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等地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20180504173302443_wan24.jpg

尤其是5日晚至6日白天,湖北、安徽、江苏一带有可能出现当地今年以来最强的降雨。预计江苏、安徽中南部、河南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将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0180504173526463_wan48.jpg

雨水凶猛起来可不是闹着玩的,还是宅在家比较安全,必须外出时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带来的道路湿滑、能见度不佳等不利影响,还要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南方其余地区+山东、河北、山西
宅家指数:★★★

想过一个晴朗的周末?雨水君可没有答应,除了安徽、江苏等地有暴雨外,南方其余地区的雨也没有停歇的意思,小到中雨依旧下着。

不仅在南方,雨水的小手还伸向了山东、河北南部、山西、陕西南部等地。

这些地方的雨势虽然不强,但雨水难免给出行带来不便,不如宅在家里吃着零食,打打游戏,看看书来得痛快~


新疆、内蒙古、宁夏、陕西、河北、北京等
宅家指数:★★★

北方大部没有雨水的困扰,但是沙尘可能成为你美好周末的“绊脚石”。

预计5月4日20时至5日20时,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东部、青海柴达木盆地、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北京中北部、东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20180504173757818_shachen_副本.jpg

上面这些地方的小伙伴,宅家指数3颗星,要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必须外出时,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