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儿】热够了?冷空气来消消火 北方局地降温10℃

2018-04-29 21:42:24 中国天气网

大家好,我是还没放假的天柱儿。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大家有没有玩得很high?

天柱儿发现high的不止你们,还有气温。假期首日,吉林、河北、河南等地火热开场,气温高达30℃以上,今天中午15时最高气温排行前三名都被东北城市霸占,满满的夏天赶脚。

QQ截图20180429161727.png

这么热的天实在是够够的,天柱儿要给大家带来个好消息,冷空气正火速赶来,要给大家消消火。

明后两天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降温4-8℃,东北、华北的部分地区降温将超过10℃。

明天北方炎热范围将逐渐缩小,但河南、山东局地还将冲击30℃。预计在5月2日前后,北方大部气温会达到降温过程的低点,最高气温降至20℃左右,之后还会再次升温。

20180429092444546_气温无水印_副本.jpg

在南方,展望假期后两天,气温都将是high high high,维持在25℃以上,为小伙伴们的假期打call。

气温.gif

相信南方的朋友已经迫不及待在问,我们呢?我们呢?冷空气会来吗?会降温吗?

天柱儿拍着胸口告诉大家,冷空气会来的!大概要等到收假,也就是5月2日左右。但...降温幅度不大...相比假期期间的热,降温过后稍微舒适一点点。

明后天南方天气舞台的主角还是雨,大部地区小雨,较强降雨主要在贵州、江西、湖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的强对流天气。

雨水.gif

天柱儿提醒南方的小伙伴,雨天路滑,外出游玩要注意交通安全,还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哦。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