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儿】五一假期雨水坚守岗位 冷空气也来凑热闹

2018-04-28 21:30:18 中国天气网

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大家好,我是很想放假但未能如愿的天柱儿。相信今天不少小伙伴的心已经向着五一假期飞去,天柱儿羡慕你们这些能放假的人。

但五一劳动节,劳动最光荣。小长假坚守岗位的还有它们→

20180428092104563_28-2_副本.jpg


辛勤值班员工:雨水

“我工作!我快乐!”雨水喊着口号,假期三天都将在南方大部地区值守,并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在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和贵州等地,雨水更是卖力工作,雨势较强。

今夜起到明天,贵州至江南一带将有中到大雨,湖南西部、江西东北部、安徽南部和浙江局地将更能体验到雨水的辛勤工作,将有暴雨,并有可能伴随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48.jpg

30日夜间至2日,雨水将小手从南方逐渐延伸到山东、河南、河北南部等地,其中贵州东部、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湖南东北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和江苏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同时强对流天气也没歇着。

96.jpg

天柱儿心疼南方的小伙伴假期要“泡汤”了,大家雨天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还要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


临时加班员工:冷空气

看着雨水工作的热情如此高涨,冷空气也想来凑热闹。

假期第一天,北方大部地区还将继续维持着近期暖的趋势,30日开始冷空气最先在北方地区上岗,气温将下降3-6℃,局地8℃左右,从逼近30℃的炎热,逐步降到20℃左右,凉快了不少。

20180428102234365_28-4_副本.jpg

冷空气一上岗还将会带来大风,西北地区、华北、内蒙古、新疆等地部分地区将有4~6级风。

爱岗敬业的冷空气怎么会忘记南方,不过五一假期都会在温(yan)暖(re)中度过,真正的降温要等到节后工作日。5月2-3日冷空气南下出差,南方气温也会有下降,江南降温主要在2日,华南则在3日。

最后,祝大家五一劳动节快乐,特别向节假日依旧坚守岗位的伙伴点。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