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儿】五一假期去哪儿嗨?出行天气指数预测出炉啦!

2018-04-27 18:34:56 中国天气网

祖国那么大,五一出游去哪儿耍?

盼星星盼月亮,伴着浓浓的春日气息

终于迎来了五一小长假

中国天气网结合常年五一热门景区和热门赏花地

发布出游防雨指南、穿衣指南及赏花指南

让你这个假期玩到嗨!


雨潇潇兮易被淋 哪里出行需打伞?

常年五一假期期间,公众更偏爱到南方游玩。据统计,湖南张家界、四川九寨沟、浙江的西湖和乌镇、江苏苏州拙政园、广西桂林、福建厦门鼓浪屿、上海迪士尼乐园、广东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包括安徽黄山、山东泰山、西藏拉萨布达拉宫、陕西华山、黑龙江哈尔滨太阳岛等均是五一热门景区。

防雨.gif

今年五一假期,上述景区大部将阴雨频繁。进入谷雨节气后(4月20日至5月5日),我国降雨逐渐增多,这个假期降雨区域以小到中雨为主。其中,黄山、布达拉宫雨势稍大,有中雨或大雨,雨水哗哗。小伙伴在景区围观美景的同时,也要注意打伞哦;迪士尼、西湖、乌镇、桂林、布达拉宫等景区,阴雨将贯穿整个假期,对于到西湖、乌镇玩耍小伙伴来说,能够看到“烟雨江南”美景,也算是件美事。

故宫、泰山、鼓浪屿、华山、太阳岛、长隆在假期期间则较少受雨水侵扰,以多云或阴天天气为主,可以更嗨有木有。


风吹草地气温飚 哪里热到可“裸奔”?

五一假期正值红肥绿瘦,莺歌燕舞,祖国春色满园,适宜外出玩耍。不过,外出穿什么衣服最合适?

穿衣.gif

根据最高气温预报,五一布达拉宫仍较低迷,处于14~17℃左右,凉意袭人,唯有毛衣加厚外套才最保暖;哈尔滨太阳岛、九寨沟、黄山、迪士尼暖意增加,最高温在20℃上下,不过围观美景时,仍需穿件外套;对于故宫、长隆、张家界、西湖、乌镇、泰山、桂林、华山、拙政园景区来说,最高温在24℃以上,热力十足,着夏装应该不成问题。

像是张家界、西湖、乌镇、泰山、鼓浪屿、华山等气温或飚至30℃以上,简直到了短袖与短裤齐飞季节,小伙伴们游到嗨时还需防中暑。


百花烂漫争芳菲 哪里花开正当时?

此外,北方郁金香、牡丹也开始争奇斗艳,像是山东菏泽、河南洛阳、陕西西安、新疆五家渠等都有大片花海,而且假期期间基本没有雨水打扰,可以大饱眼福。另外,山东青岛、辽宁大连还有樱花开放,赏花的同时来一次海滨度假之旅,也是不错的安排。

1524801782766055007.gif

整体来看,五一假期冷空气退出天气舞台“主角”地位,全国大部暖意融融,南方虽阴雨频繁,但刚好能看到“烟雨江南”美景。假期将至,快约上ta一起共赏祖国大好春色吧!

(策划/杨兴 宋华成 设计/任成英 数据/于金 审核/王静 穆宏 监制/张硕 余晓芬)

扫一扫关注“中国天气网”微信号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