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生活

夏天吃什么养胃

2018-07-07 06:17:56 39健康网  

夏天是一个温度比较高的季节,空气的湿度也是比较大的,人们身体里面的热量也不容易散发出来,使身体里面的热量就会积存过多,有些人有过胃病的话,因为注意降温,多吃了些过凉的食物,就会引起胃病的反复发作,所以说一定要重视饮食,那么夏天吃什么养胃呢?

在夏天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多吃些粥,这是一种传统的保健方法,对于胃部具有很大的好处,并且有些粥是可以起到时防署作用的,如绿豆粥、鲜藕粥、荷叶粥以及生芦根粥等,也可以使用中药白菊花、粳米以及决明子与冰糖等煮成粥,作为夏天高温的清凉粥品,另外也是可以使用白心番薯以及芥菜加入粳米里面煮成粥来食用的,可以起到解署发汗养胃的功效。

另外也是可以适当的多喝些汤的,体液的损耗比较大的时候,适当的多喝些汤是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得到充足水分的补充,又有利于消化吸收,喝汤最好的话是选择豆烊汤,绿豆是属于性凉的食物,可以起到清热解署的作用,绿豆还可以与薄荷做成绿豆薄荷汤,或者是做成绿豆南瓜汤,又或者是绿豆薏仁米汤等,均有着清热解署以及养胃的功效。但是这些食物在食用的话,一定要注意适量的食用,千万不可以过度的食用,不然也会使身体里面的营养成分出现比例失调的情况。

夏天吃什么养胃呢?在夏天的时候人们的胃口一般都是比较不好的,尤其是对于有胃病的人来讲,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就会使胃病反复发作,在夏天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些粥或者是汤类的食物,不但具有养胃的作用,还可以达到清热解署的功效。


春节大福利
带着天气去旅行的好产品“晴游”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