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生活

如何克服“高冷”这个小毛病

2018-05-12 06:04:33 39健康网  

多数人的童年性格都是活泼好动、热情洋溢的,不管与自己相处的人是大婶大叔还是哥哥姐姐,都能迅速建议友情关系,并能以自己最真实的姿态示人。

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很多人都学会了“封闭自我”,不愿意和陌生人交流,不愿意敞开心扉,即使是交流,也都是一些令人尴尬的客套话。久而久之,我们在社交领域变得越来越焦虑、越来越恐惧,也常常因为自己的沉默寡言而被别人误认为是“高冷”。

如何克服“高冷”这个小毛病?

“高冷”性格是如何塑造的

其实,没有人是天生的高冷性格,性格很大一部分都是后天塑造形成的。踏足社会后之所以会变得越来越“高冷”,或许与以下原因有关。

1、自我保护意识加强

社会上诈骗的事件越来越多,人们对外界的种种人和事变得格外敏感,为了能更好地保护自己,每个人都加强了自己的心理防备,话也变得越来越少。

2、网络通讯发达

QQ、微信等通讯软件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人宁愿使用社交软件而不愿意当面交谈。屏幕上的“寒暄”确实快捷方便,但却少了很多人情味。虽然通讯录上的名单逐渐增加,但真正知交的朋友可能会越来越少。

3、恐惧心理在作怪

害怕自己的某一句话而得罪对方;害怕自己说错话而吃亏;害怕自己表现得不好而受人非议;害怕自己学识浅薄而被人看低……种种的恐惧心理,都会让我们的越来越不爱说话,也会让心门逐渐关闭。

“高冷”的性格有何不好?

每一种性格的存在都有其合理性,也有其利弊。但如果针对当代社会来讲,“外向、开朗”的性格似乎更“吃香”。

性格开朗的人擅于沟通协作,人脉资源广,很容易成为职场的“老司机”,也更受老板的青睐。而性格高冷的人,在职场上即使努力本分,每天任劳任怨、加班熬夜地工作,但却很难得到老板的青睐,晋升的机会却没有性格开朗的人高。

另外,高冷性格的人难以接近,他们身边的朋友会变得越来越少,久而久之,持续伴随的孤独感会让人变得颓靡、消沉。

如何摘掉“高冷”的标签?

虽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但如果不喜欢自己高冷的性格,其实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的。

1、多笑

如果经常板着一张苦瓜脸,别人就会认为你不高兴而刻意远离你,久而久之就会疏远你。而如果脸上经常挂着善意的微笑,就会给人一种很随和很好相处的感觉,别人也就很乐意跟你交朋友。

2、多自言自语

如果平时没什么人和自己讲话,其实也可以多和自己讲话,面对陌生的人与环境,面对紧张的情绪,可以自己激励自己、鼓励自己。

3、多看书

多看书、阅读报刊杂志,关注时事热点,能让自己思维更加开阔,只有知识储备得多了,与别人交谈时就有话题可聊,也就能更容易交到朋友。

4、主动说话

被动的人容易失去机会,无论是交朋友还是做事情,凡事都应该多主动一点。主动做事的人,所接触到的领域都会更广,交的朋友也会更多。


春节大福利
带着天气去旅行的好产品“晴游”

继续阅读
首  页 今日详情 15天预报 40天预报 空气质量 降水预报 台风路径 穿衣助手 钓鱼天气 滑雪天气 天气预警 天气要闻
放到
桌面
反馈